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我的跨年夜2008-2009

又是一年一度的跨年夜了 今年跟去年我都在英國跨年
去年的經歷讓懶散的我餘悸猶存(別篇文章會詳述)
今年決定不要出去面對狂風.雨淋.人山人海.色狼.酒鬼.
滿地的玻璃瓶及沒有人性的地鐵和火車站.
今年我要有暖氣的溫暖 食物的芳香 以及美味的飲酒陪我度過
2008-2009的最後一個夜晚

可愛的鄰居老太太剛從聖誕節假期與家人團聚中回來
跨年前一天,我們駕車去附近的大超市採買許多食物
駕車回家前 我們忍不住嘴饞 在車內吃起了巧克力奶油泡芙
老太太吃的圍巾 風衣以及嘴角都是巧克力和奶油
我拿起面紙 幫她擦掉甜蜜的奶油跟巧克力
心中希望自己有她的樂觀跟開朗以及開闊心胸

我們駕車回家 老太太約我隔天跨年夜一起吃晚餐^<>^~
跨年夜我們開心的聊著天 我驚訝的看著老太太煮著健康
的英國蔬菜料理 想著自己也可以去超市購買食材
依樣畫葫蘆來讓我的味蕾跟腸胃大滿足

開始吃飯了 我們有著紅蘿蔔泥 法國青豆 火雞 bread sauce,
蔓越莓醬, Leeks, 還有果汁(orange& passion fruit).
清淡的味道只有蒸煮沒有油炸的油膩 讓我放心的享用食物
不用擔心熱量過高的副作用
飯後我們吃著焦糖布丁搭配芒果切片 又是一個大滿足

看著電視播的Rebecca影集 有著1920's-1930's的英國背景
華族中的婚姻恩怨.真愛. 醜聞. 謀殺以及俊男美女加上華服
豪宅party, 都對了我著迷於推理小說跟喜愛歷史文物的愛好
迷人緊湊峰迴路轉的劇情 讓老太太跟我兩人目不轉睛
馬上變成了兩個sofa potatoes.

影集播放完畢 我們好不容易肚內食物消化
老太太去煮了咖啡 我們就著咖啡聊著天
開心的談天說地 老太太像小女孩般用鉛筆摩擦頭髮
很可愛充滿了天真的感覺
我喜歡老太太的豁達也希望自己將來也會變成可愛的老太太.
11:50pm, 跟老太太說了晚安及新年快樂 我覺得今年的跨年
好溫馨好溫暖也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