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我看英國BBC的影集Rebecca

最近迷上了一部英國廣播公司BBC影集"Rebecca",我看1997年的
BBC版本.作者Daphne du Maurier本身是出身在倫敦的英國人,
但熱愛康沃爾Cornwall, 所以生命中很長的時光都在康沃爾Cornwall
度過.作者出生於1907年,她嫁給了軍官,但作者的性傾向成迷(根據
Wikipedia, 作者可能是雙性戀)她擁有英國的貴族Lady頭銜,但從沒使用.

關於康沃爾, (我知道Cornwall盛產西方羅曼史小說中的男主角,
也知道我最愛吃的英國下午茶中的Clotted Cream是康威爾的特產).
我對康沃爾充滿浪漫幻想,雖然我知道地理位置是靠近海邊以及懸崖,
可能不是真的有外表拘謹但內心熱情的英國富豪跟我求婚(現實總是
不同於浪漫小說像Rebecca或西方羅曼史的讓人心動)但是我至少
可以吃到道地的Scone司控及Clotted Cream. ^<>^~...嗯....
還是來介紹BBC的影集Rebecca吧...

Rebecca女主角長得非常的英國風很清純很符合小說中人物的感覺
(雖然小腿很粗^^"")男主角我個人覺得臉還好(1940年的Lawrence
Oliver版本較帥),但是搭配的服裝非常有英國貴族的風格,高品味
符合故事中男主角Mr.Maxim de Winter的身分. Youtube上可以
看到1997年BBC的版本, 關鍵字應該是Rebecca 1997或是Rebecca BBC.

Rebecca本身是一本1939年出版的小說.1940年是希區考克導演.英國
著名男明星Lawrence Oliver(英國戲劇界的王子,亂世佳人女主角
費雯麗的第二任丈夫)主演. 我從YouTube上後來也看了1940年的版本.
也是俊男美女的組合,但1940的是黑白版本而我比較喜歡看彩色的
1997年版.

第一次看Rebecca是跨年夜我可愛的鄰居老太太找我去她家用晚餐兼
聊天時看的.一開始我就被劇情跟男女主角的服裝所吸引,然後是典雅
氣派的英國莊園,豪華的家具,類似偵探小說的劇情以及老時光的感覺;
讓我無法自拔的跟老太太陷入了時空回到了1927年的英國. 第二次是
昨天我們又從晚上12點看到了半夜3點, 然後我依依不捨的回家睡覺
(開心的是我夢到了一個黑髮帥哥是我男友,我在夢中簽了帥哥的手,
心中還覺得很甜蜜),算來也是看Rebecca帶來的額外收穫吧.

Rebecca含有浪漫.懸疑.羅曼史.驚悚以及美麗的服裝&華麗的家具
很多英國演員俊男美女很養眼,一開始就是1927年的摩洛哥,蒙地卡羅.
女主角是陪有錢的美國女人來度假的,卻碰到了金龜婿
Mr. Maxim de Winter. 經過了短時間的相處,女主角的女老闆要去
紐約,傷心的女主角告訴了Mr. Dewinter她必須離開蒙地卡羅了,
然後男主角就求婚了(現代灰姑娘).

Rebecca 1997 BBC中一段超級浪漫的對白(我最喜歡的一段, 好浪漫唷)

超級有錢的Mr. Dewinter問女主角是否要跟他再一起, 單純的女主角
回問 "您需要一個秘書嗎"Do you need a secretary? 然後男主角站在
壁爐前跟坐在沙發的女主角說"您這個小傻瓜,我正在跟您求婚"You silly
little fool, I am asking you to marry me"....我跟老太太同時爆出"So
Romatic"...好好好浪漫阿...好羨慕阿....

她們去了義大利度蜜月,女主角想改變造型而燙髮又畫濃妝,在遊艇上
的餐廳卻被男主角責罵,然後她們又和好. 回到了英國男主角的家
Manderley(外觀就像一座英國城堡),單純的女主角開始遭遇一連串的
事件, 她才發現原來Mr. Maxim de Winter死去的前妻Rebecca對她的
婚姻的影響. 這邊還是不要詳述劇情好了,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看電影

Rebecca很好看也很有娛樂性,喜歡Victoria Holt維多利亞.荷特的
"米蘭夫人" 或是西洋羅曼史作家珍.安.克蘭茲的讀者應該都會喜歡
Rebecca.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