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我的夢境--法國貴族&廁所&懸空的樓梯&老友My dream4

昨天竟然夢中自己變成法國貴族
而且是男的 太驚訝了
我通常在夢中都是女的 雖然是不同的年齡或髮色衣著
我的夢中似乎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我夢到自己在夢中穿著華麗的白襯衫 有蕾絲邊
國王召見我 我卻只想在見到國王前先去上大號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正當我蹲在馬桶上 準備如廁時
卻看到我MBA的兩個男同學從廁所隔間的頂端看我

一個是覺得人很不錯的同學 另一位是所謂的 Free Rider
看到這兩個人望著我 我就無法盡情的大號了
心中正哀怨 我不要帶著滿腦子要上大號的想法去見國王
就隨手抓了白色有紙蕾絲的面紙擦了一下鼻涕
突然來了一個穿著古代歐洲衣服的中年男人
要我去面對國王了

這個男人看到我丟在地上散落的面紙 非常的不開心
數落我的不應該 夢中的我突然想到他是大法官
覺得自己運氣很不好 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會被判罪

接著昨夜的夢開始第二部分
完全不相干的事情卻可在夢中發生

我夢見自己變成了高中或大學生
學院的體育館中的我 雙手握著上方不知通向何方的兩根木棍
雙腳踏在一個木製的樓梯上
樓梯的頂端是我雙腳踩著保持平衡的地方
木製的樓梯中有好幾個可以踩踏的地方可以讓我到達地面
我想著我要快點到達地面

可是第一個踩踏處 離我很遙遠 我必須放掉雙手抓的木棍
雙腳方有可能踏道第一階 衡量著是否該放手一試的我
發現放手的結果, 我會無法保持平衡 放開雙手的木棍我可能會摔下地面
我雙腳立足的地方距地面約三公尺高 摔下我應該會受傷的吧
而且我有懼高症 心中有點害怕 手因為冒冷汗變得濕滑

我發現雙腳的立足處 樓梯的頂點有鬆脫
我奮力的用右腳將鬆脫的部份固定回原來的部分
卻發現左腳無法將鬆脫的部分輕易的固定
看到一個男學生經過 我將左腳的球鞋踢下吸引注意
跟他說我需要多些人的幫助 心中想著為何要踢掉球鞋呢?

突然有個聲音在我身邊大喊 醒來已經不記得對方說啥了
可是樓梯突然劇烈搖晃 我的雙手放開了
腳也鬆脫了 我看到了樓梯的側邊 用手抓住
竟然奇蹟似的沒有受傷 靠著樓梯的踏板 我安全抵達地面
我看到喊我的是我多年未見的國中好友 他抱怨我沒送她生日禮物
我想不起來我有無準備她的生日禮物
口中安撫的告訴她 我已經將她的生日禮物準備好了
心理想著要快去買一個禮物給她才行
然後我醒來了...

事實上 這位國中好友前幾年因為一些誤會
我們已經沒有連絡 好久不見的她 出現在我夢中
也許也是她讓我在夢中平安抵達地面的吧

不知她現在好嗎 夢醒後 我有點驚訝 也有點感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