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我的聖誕節My Christmas

今年的聖誕節比去年和前年都幸福許多
拿到了苦讀許久的企管碩士文憑
澳洲的朋友送了一個包包
鄰居的老太太送了我巧克力和冰淇淋杯組
雖然還是孤單 工作也還在尋找 戀情更是不敢奢望
心境卻是輕鬆許多 興奮的手工製作給爸媽的禮物
好喝的美酒和好吃的食物陪伴著我
一個人的聖誕節也可以很快樂
以前的自己怎麼會想不透呢 

去年的聖誕一個人在學校宿舍苦讀
準備接下來的大考 同學和宿舍的朋友都出國玩了
一個人在宿舍內覺得孤單和不安全
瘋狂的想念地球另一邊的家人
掙扎的不知到底自己有無天份可以通過學科考試
還好收到了我老姊送的聖誕卡片 
笑呵呵的聖誕老人圖片放上了小書桌
配合老姊溫暖祝福的文字
總算將我孤單的心情 化解了一些

前年的聖誕節 一個人住在租來的豪華大廈
想一起過節的家人 都有自己的家人陪伴
想一起過節的EMBA同學們 也有自己的約會
獨自在街上徘徊 不想面對回家的孤單
半夜看著十四樓窗外的高架橋
少少的車輛 對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有存在價值
這個世界沒有我也不會更好或更壞的..

前年聖誕節第一次讓我覺得這是個可怕的節日...
聖誕節是屬於朋友和家人一起熱鬧度過的節日
聖誕節是孤獨的人類可能會被孤單逼瘋的節日
我需要改變 在我縱身一跳之前
決定出國念書 放下很多人羨慕的工作 
我不想被孤單打敗 也許真的很多自殺的人類
只要在那關鍵的時刻 沒有落單 沒有放棄 
人生就會是不同的結果
很好奇明年的聖誕節我會在哪裡 不過
我挺過了孤單的感覺 開始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